渝中区重点民生实事微宣讲暨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征集活动走进渝铁村社区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11-20 14: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衣食住行都是咱们老百姓身边的民生实事,明年要办理哪些,大家都可以说说想法!”11月16日,渝中区发展改革委联合菜园坝街道渝铁村社区,开展渝中区重点民生实事微宣讲暨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征集活动,走进群众听取民意。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动了许多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社区负责人向居民们介绍,渝中重点聚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七大领域,每年滚动实施15件重点民生实事。

“我们社区旁边的肖家沟小学,许多居民的子女都在这里读书,这些年发生了很大变化,这就是区里实施的民生实事的成果。”社区负责人说,除了教育,养老、医疗、就业,都和大家息息相关,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也是社区的重点工作,大家有什么想法都可以提出来。

活动现场,数十名居民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积极填写调查问卷,就自己关心的事发表意见建议。“听了宣讲我知道了,这些年身边的变化很大,得益于很多民生实事的实施。”居民们表示,会如实表达心愿想法,希望有更多民生实事落地,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