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信用应用场景大赛决赛举行,渝中获重庆十佳政务信用案例

来源:信用重庆 发布时间:2023-12-13 14: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月11日,重庆市信用应用场景大赛决赛在渝州宾馆举行,一批具有重庆辨识度的优秀应用案例和场景现场角逐、集中展示。其中,渝中区案例获评重庆十佳政务信用案例。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关乎城市发展的战略任务,也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

近年来,重庆紧扣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加大力度拓展信用便民惠企应用场景,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多渠道、多元化的“信易+”信用便民惠企应用。

以渝中区为例,在国家发改委、市发改委的大力指导下,充分挖掘信用应用场景,在人气持续火爆的山城巷积极开展“渝信码”试点,在事关群众切身福祉的卫生健康领域打造出“口腔医疗信用精准监管+信用惠民服务”的经典案例。前不久,渝中区还成功纳入文旅部发布的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名单。

“通过本次大赛,我们看到了信用在金融、医疗、停车、养老、家政、预付消费、企业管理等领域众多优秀项目和创新场景,信用‘惠民便企’核心理念得到充分展现。”作为大赛主办方,重庆征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熊伟表示,希望借此大赛搭建舞台,让来自全国的信用服务供应商将优质的信用应用场景带到重庆,共同推动重庆信用市场的发展和繁荣。今后,重庆征信有限责任公司将充分发挥地方征信平台主体优势,为有条件的场景提供信用数据、评价技术、风险管理、合作运营等方面的能力支持,帮助其扎根重庆并茁壮成长。

“大赛征集到的优秀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将结合‘数字重庆’建设相关要求,按行业(领域)推送给对应主管单位,为全市应用一本账做应用储备。对操作性、落地性强的场景和方案,我们也将搭建沟通交流渠道,激励区县按需对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坚平表示,今天的大赛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将持续引入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效果优秀、符合重庆实际的场景方案,融入重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

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管部门,将进一步提升信用平台数据基础支撑能力,助力信用数据供需对接和跨领域深度融合应用,激发市场挖掘信用体系惠民便企作用的主动性,鼓励各类信用服务机构主动创新、深化应用、服务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