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警方增设夜间限时停车位 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来源: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7-13 11: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我们老旧小区停车位少,停车难,夜间可以临时停车,真是解决了我们最迫切的问题,渝中警方太给力了!”622, 家住渝中区桂花园路的张先生指着夜间限时停车位高兴地说。

原来,610日起,重庆市渝中区警方在四个路段增设夜间限时停车位,夜间限时免费停车。夜间限时停车位一“上岗”,便受到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我们这片小区,都是老旧小区,停车配套设施差,家里买了车,晚上回家也没地方停,只得经常‘打游击’在路边停,太揪心了。”今年五月份,民警在走访时,桂花园路的张先生介绍起自己的停车难问题。

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渝中警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交巡警两路口大队副大队长熊金波说:“老旧小区是交通整治难点,道路资源有限,随着群众物质生活的提高,停车需求日益增大,停车难与整治难的问题日益突出。”

为有效解决辖区老旧小区配建停车位少、停车难问题,渝中警方主动尝试利用老旧小区周边的道路资源,允许居民在规定的夜间至清晨时段临时停车,缓解停车难问题。这也是渝中警方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推出的为民服务“十件实事”之一。

5月底以来,渝中警方先后进行了多次摸排,考察道路20余条,组织相关单位实地调研,并召开研讨会与推进会,对符合设置条件的道路路段,立即开展施划工作,在多方大力支持下,于610日完成此次增设工作。

此次增设的夜间限时停车位的路段有:河运路鹅岭正街体育路桂花园路;并在四个路段的首尾增设标志标牌8块。允许居民在夜间20时至次日7临时免费停车,其余时间段禁止停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