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护我走向明媚未来!” 晕车女生送上鲜花感谢护航民警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5: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我从小晕车严重,今年高考期间,多谢彭叔叔让我坐上他的开道警车,全程暖心护送,这才保持了良好精神状态完成考试,是警察叔叔护着我,走向明媚未来!”6月14日下午3点半,高考女生小彭拿着一束鲜花,走进了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菜园坝大队,她要在踏入大学校园生活之前,向曾无私帮助过她的警察叔叔感恩,亲自说一声“谢谢”。

6月7日,高考迎来第一天。当天上午7点35分,渝中区复旦中学黄沙溪分校的186名考生分乘四辆专用大巴车,在菜园坝大队2辆警车、6辆骁骑摩托的领航护卫下,分别奔赴求精中学和二十九中两个考点。民警彭运鸿负责领航前往二十九中一线,由于其中一名女生小彭存在严重晕车状况,民警当即安排她坐上了警车副驾驶位置,还贴心地关闭空调,打开四扇车窗,保持空气流通,一路安抚。至考点后,小彭感动不已,提出高考期间专乘领航警车的想法,彭运鸿也爽快地一口答应。

“高考三天,我全程乘坐着彭叔叔的警车应考,状态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考试中发挥得挺好,也很期待自己的高考成绩。”小彭激动地说,这全都有赖于警察叔叔们的贴心帮助。

见到小彭,彭运鸿也非常开心。他说,这一切都是护考民警职责所在。希望每一名考生,都能顺利完成高考,不会因为病痛或意外造成遗憾,是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心愿。同时,也希望她进入大学后,可以定更长远的目标,找准方向,继续努力。

“收获的温暖与帮助,我会永远珍藏在心!”小彭坚定地表示,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会身体力行,让自己和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扶危济困”的行列中,见到别人遇到困难时,只要自己力所能及,一定会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