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知识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意识

来源: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05 16: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普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根据安全三年行动安排,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4日下午,区国资委特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刘教官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经营门店、租赁资产等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通过播放“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重庆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公益宣传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以及重要批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法规及岗位职责、火灾隐患自查及预防措施办法、如何正确扑灭初期火灾、火场正确自救以及组织人员逃生疏散等内容。通过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建筑施工行业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增强了国企员工的施工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全员安全意识。

现场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培训的人员并依次进行了操作演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关注消防安全、预防安全隐患,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实际操作,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和人身安全是每一位国企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