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革命文物 弘扬革命文化

来源:康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8 16: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615日上午,康翔公司在马鞍山传统风貌区举行了“衡山渝水情——沈钧儒重庆史事展”展陈项目竣工验收会,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程武彦、民盟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燕萍、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原馆长、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林勇等有关专家参加了项目竣工验收会

项目专家评审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级文物沈钧儒旧居重庆史事展(两个展区,共7个展室),观摩了沈钧儒宣传片及展陈陈列情况。其中,一楼展区共有三个展室,展室1:展示国家领导人对沈钧儒的评价以及沈钧儒在渝大事记。展室2:呈现《衡山渝水情——沈钧儒重庆史迹展》专题展览。展示3:多媒体查询系统(沈钧儒生平事迹)、沈钧儒手迹欣赏等。二楼展区为复原陈列展区,共有四个展室。展室4:沈钧儒会客室复原陈列。展室5:沈钧儒卧室兼书房复原陈列。展室6:沈叔羊夫妇卧室复原陈列。展室7:沈谱、范长江卧室复原陈列。该展览对沈钧儒在渝史事进行梳理,着力展现沈钧儒为推动民主救国,创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随后,在沈钧儒旧居旁院落,专家们听取了康翔公司有关“衡山渝水情——沈钧儒重庆史事展”展陈项目工作情况汇报。201910月开始,我司启动“衡山渝水情-沈钧儒重庆史事展”文物展陈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文物布展工程,预计于20216月下旬对社会试开放,将成为母城渝中又一处展示革命文化的重要窗口。

最后,项目评审专家组一行对沈钧儒旧居文物布展工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意验收合格,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求进一步深化历史文物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的认识。要求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检查调研历史文物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时的有关指示精神,并认为,康翔公司管理的革命文物资源丰富,革命文物众多,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讲好革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