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防未然 安全生产驻心间

来源:区城市更新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13 09: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提升张家花园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全员的应急及消防安全素养,增强对突发灾害的应对能力,更好的了解应急预案的各项程序,提高自救能力,2021年12月8日,重庆渝中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与张家花园项目各参建方密切配合,在张家花园项目199#楼旁开展了此次应急演练。

按照消防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本次演练分为两个阶段:一是灭火器灭火讲解和应用;二是现场电气火灾综合应急演练。

首先项目经理张海波介绍参加人员及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的目的、要求、部署等工作,做动员讲话,开启本次演练。演练开始由叶郎君对全员做灭火器使用讲解及实操示范,随后由杨黎、张庆、王立祥三名同事依次进行操作灭火,均成功灭火。

现场演练阶段:上午10点整,在巡视现场过程中发现浓烟,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发现现场木材着火,浓烟滚滚,以及一名作业人员晕倒在现场,于是立即向项目经理张海波汇报情况,项目经理张海波立即在项目启动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各组迅速抵达现场,抢险抢修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等分工明确迅速投入抢险,在火灾面前临危不乱,有序开展现场警戒,安全疏散、扶持伤员撤离,快速灭火,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顺利完成应急救援行动。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让城市更新建设工作者们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流程,提升了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能力,对推进项目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