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时刻敲警钟 消防安全不放松

来源:区城市更新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28 15: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针对123日渝中区海客瀛洲发生火灾,为提升解放西路文化大道品质提升工程项目全员的应急及消防安全素养,增强对突发火灾的应对能力,更好的了解应急预案的各项程序,提高自救能力,20211223日,重庆渝中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与解放西路文化大道品质提升工程各参建方密切配合,在解放西路项目南滨一号处开展了此次应急演练。

首先由建工三建安全负责人陈伟对全员做灭火器使用讲解及实操示范。

随后,消防应急演练拉开帷幕。下午4点整,安全员陈伟在巡视现场过程中发现南滨一号处出现浓烟,随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发现现场起火,并有一名工人被困在火灾现场中,于是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EPC总承包单位总负责人陈立汇报情况,EPC总承包单位总负责人立即在项目启动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各组迅速抵达现场,拉起警戒线后立即用消防水带及灭火器进行灭火。

最后通过长达30分钟的救援,在20211223日下午16:30成功将火情控制,昏迷人员通过采取应急救援措施后已脱离生命。

此次应急演练,让城市更新建设工作者们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流程,以及提高突发情况发生时的应对能力,并通过此次演练让大家时刻绷紧安全弦,在工作中加强消防防范意识,督促现场作业人员按照相关规范要求进行施工,做好日常安全交底、教育工作,尽职尽责保护好建设工作者及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