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深度融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母城文化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15 14: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区母城文化公司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聚全员之力、尽担当之责,全力以赴谋划企业发展在文旅行业发展艰难的形势下奋力进取。

一是完善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坚持把保护放在首位,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文物,加大工作力度,修缮维护文物旧址及馆藏文物保护修复等重点项目工程。通过多种形式活化文物资源、展现文物价值,提高文物资源数字化保护、展示和利用水平。

二是提升文化旅游的内涵。提升文化旅游的内涵依托文物文化资源培育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位,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将文化内容、文化符号、文化故事融入景区景点,把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纳入旅游的线路设计、展陈展示、讲解体验,让旅游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提升硬件和优化软件并举,提高服务品质和改善文化体验并重,在景点、设施、服务中增加文化元素和内涵,体现人文关怀。

三是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提质升级旅游演艺、文化遗址旅游、艺术主题展览、特色节庆展会等,建设集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等于一体的文化和旅游综合体,盘活文化遗址资源。促进文教结合、旅教结合,培育研学旅行项目。结合传统体育、现代赛事、户外运动,拓展文旅融合新空间。实施一批品牌培育项目,推动文旅融合品牌化发展。探索推进文旅融合IP工程,用原创IP讲好中国故事,打造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文旅融合品牌。

四是积极发展智慧旅游。深化“互联网+旅游”,加快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发展。加强智慧旅游相关标准建设,培育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示范项目。推进预约、错峰、限量常态化,提升便利度和改善服务体验为导向,推动智慧旅游公共服务模式创新。培育云旅游、云直播,发展线上数字化体验产品。鼓励定制、体验、智能、互动等消费新模式发展,打造沉浸式旅游体验新场景。

五是推广“互联网+文化旅游”。推动数字文化工程转型升级、资源整合,统筹推进智慧图书馆、公共文化云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公共数字文化资源,推动将相关文化资源纳入文化大数据体系。大力发展云展览、云阅读、云视听,推动文化服务走上“云端”、进入“指尖”。加强数字文化企业的对接合作,拓宽数字文化服务应用场景和传播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