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主动接受监督检查

来源:康翔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14 17: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3310日上午,在康翔公司4楼会议室召开了渝中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重庆康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本次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袁涛同志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文栋出席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王勇强,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峰、副组长李泽娟巡察组全体组员,区国资委副主任吴玲,集团全体高管、中干、员工子公司班子成员、离退休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李文栋书记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性制度作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权力责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持续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各项工作职责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推动本轮巡察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康翔公司党委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职能职责,为渝中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中交出企业的高分报表。

随后,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峰同志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了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要按照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对照康翔公司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加强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同时,要求大家认真履行巡察职责,敢于直面问题,加强协调配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最后,康翔公司党委书记袁涛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巡察既是对我们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更是对公司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的鞭策。二要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全公司认真对待,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保证巡察组了解发现真实问题,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要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康翔公司党委将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统领,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