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15: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迎接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我局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传与培训,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一是开展安全工作培训会议,普及安全自救知识。617日,我局召开2020年渝中区机关安全工作培训会,区机关各部门、新大正物业公司、玖鑫酒店有限公司等50余人参加安全培训。重庆政安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的余水福教官在会上就近期安全形势、防患与自救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与培训,同时通过发放机关安全宣传清单、布置安全生产展板、播放安全生产标语等形式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宣传。

二是组织灭火疏散逃生演练,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19日,我局组织机关物业新大正公司的协管部、客服部、工程部、清洁部员工开展了办公楼突发火灾的灭火与疏散逃生演练,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渝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参演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624日,我局对机关综合办公大楼、金汤街办公大楼、和平路办公区进行了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消防逃生通道,对占用、堵塞消防逃生通道的现象进行了整治,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