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局机关党支部抓好党建和工作的深度融合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0: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区机关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三基”建设,狠抓党建和工作的“三个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机关党建的质量和实效。

一是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党员政治站位。用好“三会一课”,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全国两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等精神,强化思想引领;集中收看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组织参观“爱在渝中”疫情防控主题展、到对口街道慰问抗疫防汛、班子带头讲授抗疫主题党课、普通党员开展“抗疫故事我来讲”,弘扬抗疫精神;在机关食堂开展消费扶贫专场售卖、集中办公区摆放扶贫展柜、组织党员参加全区消费扶贫展销会、购买巫溪农产品11.3万元,助力扶贫攻坚。

二是机关党建和热点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组织机关党员观看重庆智博会开幕式,参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和礼嘉智慧公园,开阔党员视野,强化担当作为;举办联合组织生活暨“案说民法典,强化法治意识”专题讲座,邀请区审计局等8个党组织的百余名党员参加,强化法治意识;联合区财政局开展“垃圾分类体验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分类游戏中强化意识和常识,引导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倡导“光盘行动”,为全区93个食堂配发400块节约粮食宣传牌,LED屏滚动播放《一粒米的世界》公益宣传片,设置餐饮浪费曝光台,浓郁机关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氛围。

三是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党员业务水平。积极承办机关党建第二协作组活动,切实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组织19个党组织的党员参观荣昌喻茂坚德廉文化教育基地,提升廉洁意识;听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讲授网络舆情处置方法,增强舆情处置能力;聆听重庆日报首席记者讲授手机摄影技巧,提高党建宣传工作水平。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开展“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体验日活动,组织全区58个公共机构的近90党员参观长安新能源汽车,同时组织局机关党员到巴南木洞花海、广阳岛开展低碳日行走活动,强化节能环保意识。紧密结合工作,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专题会,通报九龙坡区机关食堂天价肉典型案例,强化廉政教育;举办公众应急技能培训,邀请中医骨科医院医生讲授心肺复苏等,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和后勤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