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局传达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14: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10日上午,区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发展理念、发展战略和发展路径上来,用党代会精神引领机关事务工作,服务全大局。

会议强调今后机关事务工作重点:

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质效。通过比选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技术咨询与合作,积极探索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融合建设,确立机关事务基础通用、运行保障、监督评价3个大类标准体系以标准化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质,以信息化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赋能,共同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二是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目标”,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培训活动,让绿色生态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氛围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严格执行国家和市委、市政府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有关政策,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在公务出行中的应用率;深入推进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公共机构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大力推进能耗定额管理,抓好粮食节约,带头节约用电,以更高标准和更实举措,带头推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是聚焦“规范化管理目标”,打造接待服务品牌。完善公务接待制度,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制定完善公务接待内部标准和流程,推进公务接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全力做好全区大型活动、重要会议以及公务接待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突出依标保障、精准服务,健全标准体系,规范质量管理,创新服务特色,创新服务保障手段和方式,升级打造具有渝中特色的公务接待服务保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