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经信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渝中区经信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18: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区经信委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研究,积极部署,完善举措,着力在广三字上做文章,助推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升温,力争让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立足一个“早”字抓会议贯彻。一是及时传达,认真学习。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与要求召开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全国、市、区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全委上下认真学习,切实领会会议精神。二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区经信委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经信委中心工作推进实施融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互促互进。

突出一个“实”字抓措施落实。一是强化学习保障。为全体在职和党支部购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4本指定书目及参考资料二是召开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主题进行研讨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红色故事、体味红色历程、增强党员同志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强化一个“广”字抓宣传引导。一是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墙、工作微信群等媒介,向机关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二是督促党员活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革命发展史,开阔学习视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