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区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17: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党性修养1022日,渝中区金融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潼南区双江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英烈,参观革命文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洗礼

支部党员们首先来到杨闇公陵园,聆听讲解员叙述烈士生平事迹,以及国家领导人为杨闇公题词背后的故事。杨闇公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之一,中国共产党内早期的军事工作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四川早期组织的创建者和卓越领导人,第一次国共合作在四川的开拓者。他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三三一惨案”被捕后,面对敌人的利诱和酷刑,坚贞不屈,大义凛然,于1927年壮烈牺牲于重庆佛图关牺牲前,他高吼的“我的头可断,志不可夺”至今振聋发聩,他践行的“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人生格言鼓舞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他用29岁的壮丽青春,谱写了一曲气贯长虹、惊天动地的正气之歌,令在场的党员无不深受感动。

随后,大家来到新中国第四任国家主席杨尚昆同志的故居“四知堂”,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的感人事迹。杨尚昆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国家和人民军队的卓越领导人年轻时在其四哥杨闇公的影响下走上了革命道路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为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大家深深体会到现在安定而舒适的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优秀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服从大局;同时要发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优秀共产党员品质,不断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金融机构急难愁盼问题,渝中区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