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突袭 金融暖民

来源:区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2-11-21 18: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进入11月以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呈愈加严峻的态势,目前渝中区疫情防控处于最攻坚、最紧张、最关键时期。区金融办时刻保持待命的状态及时向驻区金融机构传达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措施,保证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运转和从业人员健康安全,保障我区各类金融服务需求。

各驻区金融机构纷纷响应政府号召,在本轮疫情初期和封控阶段即刻启动应急预案,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实行“最小化”办公原则,做到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响应有速度,确保防疫不放松、业务不断档、服务不掉线。

在区金融办的积极协调和联系下,金融机构努力作为奋力担当为企业和居民提供基本金融服务。一是金融机构精准做好人员管理,每天专人报送疫情数据,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做到银政信息互通无延误。二是银行机构陆续发布中小微企业客户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为受新冠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积极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保障我区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和正常营运。根据基本运维需要,精简留守工作人员,按照“原地驻扎、减少流动”原则,为资金划转、贷款展期等业务提供有效保障。通过设立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了解辖区企业及居民必要的资金和业务服务需求情况,并立即协调最近网点机构办理为企业和群众燃眉之急避免经济损失五是积极与辖区街道、社区联动,摸排有取现和购买生活物资需求的孤寡老人户、残疾人、失能户、低保特困户等行动不便群体,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采取护送引导到就近营业网点、银行上门使用便携式取款设备、志愿者代取等方式让社会弱势群体取现和购买生活必需品需求得以保障。六是金融机构动员居家员工积极下沉社区充实抗疫志愿服务者队伍,为一线抗疫工作提供有力支援。七是金融机构自发履行社会责任分批次捐赠日常药品、防护服、N95口罩、方便食品等抗疫物资为一线防疫人员和志愿者送来了温暖和感动,让坚守变得更加坚毅

在全市疫情防控严峻的态势下,驻区金融机构始终秉承金融为民、金融利民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倾尽全力为保护母城安全实现动态清零贡献金融力量。

渝中金融战线以最昂扬的斗志、最顽强的意志、最无畏的心志守护着母城,为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