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23-03-08 17: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重庆市渝中区举行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推进会。据相关部门发布信息,2022年渝中区金融业继续保持稳健态势,金融业增加值380亿元,本外币存贷款余额1.27万亿元,保费收入204.7亿元,金融业增加值、保费收入、跨境结算量、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等各项指标均排名重庆市第一。

此外,2022年全国首个跨省域管辖金融法院——成渝金融法院在渝中区揭牌,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重庆服务基地也在渝中区落地,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核心区正式获批,推动50余家金融机构开通绿色金融服务功能,建成零碳5G+智能银行,打造金融服务港湾17个。渝中区还坚持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推出的“助企贷”等政银合作产品累计为3700余户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35.6亿元。

渝中区政府表示,接下来渝中区将高标准实施金融集聚发展、绿色金融创新、金融数字化改革等金融提质增效十大工程,提升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助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打造智库平台,强化人才招引,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打造西部专业服务高地,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共同富裕、服务保障民生的综合功能,全力加快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