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17: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月24日,由渝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交通局、秀山县委宣传部、隘口镇政府指导,渝中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渝中区至善行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志智双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秀山县隘口镇,为山村小学留守儿童带去了物质关怀和精神鼓励。

活动前,渝中区交通局副局长骆世才发表讲话,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和赞赏,他表示接下来渝中区交通局将会继续给予支持,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隘口镇政府宣传委员王烈湖同志、百岁小学刘老师对渝中区对口帮扶系列活动表示由衷感谢。

活动中,志愿者一行走进隘口镇百岁村百岁小学,为该校87名学生送上“微心愿”礼包,书包、画笔等学习用品大礼包,课内外书籍以及围巾、手套、帽子等新年礼物;邀请重庆师范大学专业讲师面向学校学生、老师、家长展开“亲子教育小课堂”,以此协调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提升家庭幸福生活指数;带领学生制作剪纸、绘画等手工作品,同学生一起打羽毛球、跳绳、跑步,教授学生正确的羽毛球握拍、挥拍、步伐等知识,与学生们一起运动,通过系列活动,启发学生艺体兴趣,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至善行志愿者曾云君表示,两年来,渝中区对口帮扶秀山县隘口镇,在隘口镇建立志愿服务站,派专业志愿者常驻,入户调研500余人次,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医疗扶贫、技术扶贫、教育扶贫等多元化的志愿服务。累计参与志愿者600余人次,提供捐赠物资15000余件,5000余人次受益。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这些都离不开基层领导干部的努力与奋斗,目前我们已与坝芒村付忠芬、坝芒村汪定凤以及需要帮扶的困难家庭建立长期帮扶机制,我们会继续将总书记“摘帽四不摘”的号召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渝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渝中区委宣传部为该校学生捐赠爱心物资两万六千元,渝中区交通局为该校学生捐赠爱心物资一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