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条小巷公交开行 向人民满意交通出发

来源: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8-02 17: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723日,渝中区开通第4条小巷公交3209路。该线路由大溪沟静园开往中山四路路口,单程2.4公里,解决了该区域长期以来未通行公交的问题,满足了群众对“最后一公里”美好出行的需求。

同开线难题硬碰硬。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小巷公交”探索推广列入“学党史、办实事”重点工作事项。开线期间,区交通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多次实地踏勘现场,优化实施方案,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扎实有力的措施,会同相关部门商研数十次,“死磕”坡陡路窄设站难、待班调度择地难、车辆夜间停放难和小巷公交五小设施配置不完善等“老大难”问题,有力有效推动小巷公交各条线路实现如期开通。

  让群众获得感实打实。2020年至今已开通小巷公交32003201320832094条线路。小巷公交功能定位为服务百姓的民生线路,为了让背街小巷居民实现“出门有车坐”“零距离换乘”,特选用7座纯电动小型车辆,弥补了常规公交车型无法通达狭窄及坡陡弯急次支干道的短板,有效拓展公交线网覆盖。此外,线路执行2元一票制,便捷又实惠,从根源上消除了非法营运生存土壤。自首条线路开通以来,被《重庆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和报道,群众也送来锦旗点赞,成了市民坐得着,喜欢坐的“明星”公交,得到了交通运输部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使公交服务好又好。陆续开行的小巷公交线路是区交通局打好公交线网优化“组合拳”的第一招。下一步,区交通局将继续以居民出行需求为导向,积极配合全市统一部署,以城市轨道交通接驳、枢纽集散、交通旅游融合等服务场景为重点,依托小巷公交、穿梭巴士、观光巴士等新型公共交通工具,建立完善层次分明的“快干支微”公交线网分级体系,实现无缝出行服务。同时,持续跟进辖区公交首末站、停车场、枢纽站建设项目,逐步完善辖区港湾式停车港建设,提升公交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构建人民满意交通渝中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