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跨省通办” 告别“两地跑”

来源: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5: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解决外地道路运输驾驶员两地跑、办事难的问题,渝中交通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有关工作的通知》(交运明电2021212号)要求,宣传并指导群众使用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道运通手机APP等入口办理道路运输相关业务。

目前在微信小程序以及道运通手机APP可以办理普货、旅客、危货等三类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及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等服务事项。在市交通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区交通局第一时间迅速将小程序及APP的办理流程制作成简单易懂的流程图,指导办事群众按照流程图成功提交,全过程办结用时只需要2分钟,且省去繁琐的纸质资料提交,通过这一方式,全国道路运输驾驶员可足不出户便捷完成业务办理。截至目前,我区已有35办理成功。群众发自内心的感叹:“太方便了,终于不用两头跑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