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专家“会诊” 共同守护渝中水域环境和沿江趸船安全

来源: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517日渝中区启动年度沿江趸船安全、环保、防疫排查工作,本次排查由区水安办(区交通局)牵头,联合执法、海事、街道和外聘港航专家,计划历时一个月,对停靠在我区两岸的社会单位趸船开展全方位检查。

17日上午,检查组首先对嘉陵江大溪沟水域停靠的趸船逐一登船开展了检查,主要从趸船系泊设施、船舶底舱工况、船舶主体单位安全履职情况、船舶度汛准备情况、趸船防污防疫情况等方面开展详细检查本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7个。

在船舶污染防治方面,检查组逐船下到舱底,查看污水管连接进入污水箱的情况,严格核对转运记录,本年度环保检查还将首次采用示踪剂配合舱底管道检查,确保污染物零排放要求不打折扣。首次检查的趸船均未发现污水直排情况

接下来,渝中区交通局将对辖区停泊的所有趸船开展安全环保督察,加强部门联动,筑牢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道屏障,把隐患治理在形成之初,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度汛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