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协主席会视察河长制、长江十年禁渔和市级总河长令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7: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28日,渝中区政协组织主席会视察,主要视察河长制、长江十年禁渔和市级总河长令贯彻执行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刘晓云、乔宏、唐点权、冉涛及相关委员参加。

视察组一行深入大溪沟码头、太平门污水处理厂、朝天门711码头,实地调研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雨污分流改造、船舶码头岸电和污染物整治、水质自动检测等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对我区河长制、长江十年禁渔等工作充分肯定认为渝中区贯彻市级总河长令务实深入,宣传发动广泛有力,岸线清理整治力度大,两江四岸建设治理品质高,船舶码头岸电改造有效,生态和经济效益可观,十年禁渔扎实深入,成效明显。

视察组指出,一是要始终保持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细抓实巡河、查河、治河,严格督查考核,深入贯彻落实市级总河长二是要积极开展市区联动、跨区联动、部门联动,形成治水合力,有力有序实施雨污分流改造,解决好污水溢流问题三是要适时开展河道本底调查,摸清河床底数、水生生物群落等情况,加速实施两江四岸建设,生态修复合理保留本地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努力提升水生态品质四是要常态护航十年禁渔,广泛宣传法规政策,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深化“1+7+N”网格管理模式,高效运用科技智能手段,严查严打涉渔违法行为,进一步巩固禁捕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