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

来源: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09: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和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按照渝中区2023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相关工作要求,5月19日,区交通局召开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局各科所中心队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首先传达了渝中区2023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精神。其次组织研究了《渝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渝中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考核评价的通知》(渝中机管〔2023〕22号),就节水、节电、节气、节油、节材、垃圾分类等方面对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进行了讲解。最后要求大家率先垂范、带头行动,扎实做好节约型机关、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相关工作。具体从倡导“光盘行动”和节水、节电、节约办公用品等细节做好节能工作,从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源头减量等措施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以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从随手关灯关水、垃圾分类这样的身边小事做起,为建设一个更加绿色、更加健康的节约型单位,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