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及巴蜀中学被教育部确定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0-07-17 16: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号)要求,教育部于今年4月组织开展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遴选工作。在全国启动遴选建立32个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96所国家级示范校,每省份(直辖市)设立1个国家级示范区和3所国家级示范校,建设周期为3年。

经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我区及巴蜀中学成功争取到市教委向教育部的推荐名额。77日,教育部正式发文,确定渝中区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确定重庆市巴蜀中学校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直以来,渝中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市、全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围绕“深耕精耕渝中,推进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下一步,渝中区教委将结合渝中实际,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考试评价等关键领域进行积极探索,重点突破选修课程建设、选课走班教学、学生发展指导等重点环节,创新综合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变革,促进学校多样化特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