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巴蜀中学李金珉同学勇夺第6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竞赛金牌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0-09-28 16: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27日,第6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竞赛落幕,中国队获得51银,以215分蝉联团体总分第一!来自重庆市巴蜀中学高2021届(初2018届)的李金珉同学奋勇拼搏,以全球唯一满分的成绩,斩获第6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金牌,为国争光!成为重庆直辖以来第一位国际奥赛满分金牌获得者!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被誉为数学竞赛中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的"世界杯",是每年一度的数学盛会,本届比赛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承办,全球有104个国家,616名队员参赛。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教委大力支持巴蜀中学参与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学校培养了一批水平高、经验足的教练队伍,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竞赛教学经验,在各大学科竞赛场上不断崭露头角、喜获佳绩。104日,巴蜀中学还将举办第29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决赛),进一步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提升学校学科竞赛的整体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