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庆祝教师节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1-09-10 15:1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荣誉感,激励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渝中区教育系统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积极组织各校园开展多种形式庆祝活动,向辛勤耕耘的教师致以节日祝福。

一是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为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大力宣传优秀师德典型,我区教育系统积极组织各校园开展“为教师亮灯”、“寻找最美教师”、“一线教师座谈会”、“走访慰问退休教职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通过人民网、新华网、重庆日报、华龙网、渝中融媒体中心、渝中教育微信公众号、校园“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从不同角度深入挖掘各级各类教育先进典型,集中展播“感动渝中·最美教师,讲好渝中教育故事,激励渝中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育人。营造出浓厚的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

二是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以“弘扬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组织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我是班主任》等教师题材影片,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共计约5000余份。引导教师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底线,加强师德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三是树立榜样引领教师队伍建设。为引导激励渝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我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感动渝中 最美教师”发布会活动,评选出“最美教师”10名,同时对191名区教育系统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进行表扬,对三名工作室进行挂牌。以榜样的力量、先进典型崇高精神来引领教师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