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教育行业红十字会成功入选重庆市红十字会第二批模范基层组织创建项目

来源:重庆市渝中区教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3: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红十字会第二批模范基层组织创建项目评选,我区教育行业红十字会成功入选。全市各区县及高校红十字会共47个单位申报该项目,最终评选出20个模范基层组织创建项目单位。渝中区教育行业红会作为唯一一个其他基层单位组织入选,同时也是全市各区县教育系统唯一入选单位(高校除外)。

该项目执行周期一年,市红会将给以10万经费作为红十字阵地建设、红十字组织发展、红十字日常工作及特色活动开展等。首期拨付7万元经费,项目验收合格后拨付后续3万元经费,并授予重庆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模范单位标牌。项目执行期满后,每2年开展一次复查,通过复查后再资助2元活动经费。

渝中区教育行业红会将利用项目建设,推进学校红十字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阵地建设,发展学校红十字会,吸纳师生会员,完善救护培训设备配置,创建红十字救护师资工作室。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从师资发展规划、素质能力提升等多维度发力,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过硬、实践能力突出的教育行业红十字师资队伍,组织骨干师资成立宣讲团,深入我区学校开展师生健康知识普及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三是强化活动载体,开展首届救护师资基本功比赛,常态化开展人道主义教育项目,积极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通过以上措施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最终实现“师生健康、中国健康”,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