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渝中区第四十九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2-11-09 13: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4日,由渝中区教委、渝中区体育局主办,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承办的“2022年渝中区第四十九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分小学甲乙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设50M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5000M4*100M接力、20*50M迎面接力、跳高、跳远、实心球、铅球等项目,来自全区30 所小学、13所中学的924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 3 天的激烈角逐,人和街小学、天地人和街小学、求精中学与巴蜀中学,分别斩获小学甲组、乙组、初中组、高中组团体冠军头衔。

为办好本次比赛,渝中区教委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赛前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并召开裁判员、工作人员联席会,做实做细安全预案和赛事规范;竞赛中督促裁判做到公平公正、要求工作人员做到耐心细致,教育参赛队员做好防疫工作并认真参赛;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了获奖单位与个人,为渝中营造了良好体育竞技氛围。

本次运动会,在各学校、各运动队的积极参与下,进一步彰显了我区青少年良好的运动竞技水平和体育品德,运动员们不畏强手、拼搏进取的一幕幕精彩片段,无不是渝中青少年奋发向上精神风貌的最好呈现。

一直以来,渝中区教委不断推进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征途上阔步前行,除了开展丰富多样的体育竞技赛事之外,还坚持完善学校体育场馆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渝中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落实教会、勤练、常赛,并在中不断推陈出新、创新改革。

一代代体育教育人的付出、突破、传承,犹如一场没有止境的接力。多年以来我区在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与输送方面可谓硕果累累,本次比赛就是渝中区教委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征程上做出努力的有力见证。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在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初心,笃志前行,不断为渝中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