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绿色转诊通道 守护好养老机构老人健康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10: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区民政积极协调区卫健委,进一步夯实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一对一”联系机制,建立绿色转诊通道,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和转诊,共同守护好养老机构老人健康

一是加强专业指导。对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原则上采取就地隔离照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及时指导,必要时给予口服药治疗。二是及时转诊治疗。普通型病例、高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但病情稳定的无症状和轻型病例,转诊至区人民医院牛角沱院区治疗以新冠肺炎为主要表现的重型、危重型病例和需要进行血液透析的老人,转诊至重庆红岭医院集中治疗以基础疾病为主的重型、危重型病例,转诊至医联体牵头医院市急救中心、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等9家在区市级医院)治疗三是强化健康监测。鼓励支持养老机构加强氧疗设备、便携式肺功能仪器、指夹式脉搏血氧仪、可穿戴健康监测设备等配置,及时监测老人病情变化,提高发现、处置能力,切实保障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