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渝中区民政局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17: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429日至53日期间,渝中区民政局局长马佳带领班子成员,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消防设施运维、电气火灾防控、餐厨卫生消毒、疫情防控等进行督导检查,认真排查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筑牢安全防线。

马佳局长指出,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频发,且五一节后可能出现新冠第二波感染高峰,养老机构要提高思想警惕,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一是要深化隐患整治,按照节前下发的《2023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联合检查隐患问题台账》,及时整改隐患,对照清单,逐项“销号”。二是要加强日常巡查,特别注意入住老年人是否有在房间内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强化假期消防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加强人员健康检测,按需储备小分子抗病毒药,用好健康包,定期开展氧饱和度评估,落实及时有效治疗,确保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