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民政局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10: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市、区关于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要求,2月5日,渝中区民政局召开春节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周平主持,各养老服务机构、民政服务机构和部分社区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河南、江西等地火灾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学习市安办、市民政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集中观看了火灾防控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各养老服务机构签订2024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上,周平副局长对我区民政服务机构做好全国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机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警醒起来,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各机构法人代表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到位。二是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节前大排查,立即组织5个检查组,联合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重点排查民政服务机构用电、用气、用火安全,以及药品食品、房屋安全等,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清单,认真整改到位。三是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全面扎实开展一次消防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养老机构的老人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养老机构春节期间安定祥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