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009283828N/2022-00184 发布机构 渝中区人力社保局
成文日期 2022-09-01 发布日期 2022-09-02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渝中人社〔2022〕103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009283828N/2022-00184
发布机构 渝中区人力社保局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成文日期 2022-09-01
发布日期 2022-09-02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渝中人社〔2022〕103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渝中区“远航 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的通知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各街道办事处、各创业孵化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以推进 “双创”专业化发展为主线,加强社区“双创”服务管理工作为要求,根据市、区及相关政府部门各项“双创”扶持政策精神,以重点培育基层创业创新服务工作者为工作目标,在渝中11个街道和辖区内区级及以上创业孵化载体平台(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等)培育创业指导员,确保渝中创业创新工作者对“双创”政策的理解透彻,对“双创”资源信息的接收灵敏,对“双创”工作的热情饱满。经研究,决定举办“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渝中区“远航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近悦远来·渝创渝新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重庆市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重庆市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三、活动形式

本活动培训课程服务实践相结合以创业指导员培训活动的模式开展,通过理论学习、培训考核、服务实践联动工作等方法,创建有双创服务经验、服务办法和积极服务意愿的渝中创业一线工作人员队伍。

四、参与对象

渝中区辖区11个街道办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和渝中区区级及以上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的全职管理服务人员要求具有一年以上就业创业工作经验

五、参训报名

(一)参训名额

创业指导员培训今年将举办两期,每期创业指导员培训参训人员由渝中区辖区街道办事处和渝中区区级及以上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推荐每个单位共推荐2-3人报名参加。

(二)培训时间

第一期:2022915——2022917日;

第二期:2022922——2022924日。

(三)培训地点

待定。

(四)报名方式

20229818:00前将报名回执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514731386@qq.com。具体课程安排及参训事宜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再进行电话通知。参训人员报到时提交1张二寸彩色照片(白底),并注明单位名称和本人姓名用于备案及制作相关资料使用。

六、活动流程

(一)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22年9月8日)

渝中区辖区街道办事处和渝中区区级及以上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推荐2-3人报名参加。

(二)培训阶段(2022年9月15日至2022年9月24日)

1.创业指导员培训将邀请人力社保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有关领导,组织创业创新和产业经济研究专家、知名双创孵化载体平台负责人、创业导师等进行线下授课,从双创服务发展沿革趋势、现有双创扶持政策、综合行政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入手,从工作实践角度对创业指导员进行全面培训,通过学习获得最新双创服务经验。

2.培训结束后统一进行考核,重庆市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将为考核合格的创业指导员颁发重庆市渝中区创业指导员聘书

(三)服务实践阶段(2022年9月25日至2023年8月30日)

1.街道创业指导员:收集辖区内创业创新企业和人员需求信息,在创业导师的协助下定期进行上门拜访和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协助各项创业活动的开展。

2.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创业指导员:完成其所属创业孵化载体平台建设及运营管理服务等工作,收集其所属创业孵化载体平台入驻企业创业孵化服务需求,落实代理代办资源对接等工作,所属孵化载体平台开展各项创业活动。

七、防疫要求

严格按照渝中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防控政策动态调整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需在报到当天向培训组织方提供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靖雅  蔡棚宇联系电话:023-63557826  

附件:“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渝中区“远航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创业指导员培训报名回执表

重庆市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91


附件

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渝中区远航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

创业指导员培训报名回执表

单位名称(孵化基地以认定名称为准)


报名期数

□第一期(2022年9月15日——2022年9月17日)     □第二期(2022年9月22日——2022年9月24日)

姓 名

性别

身份证号

职 务

手 机

电子邮箱

住宿要求

从业年限

在就业创业工作中是否获得其他证书或奖励







□单间  □标间









□单间  □标间



注意事项:

1. 请将本回执电子版(以单位+姓名命名)于9818:00前发至邮箱:514731386@qq.com

2. 培训地点及酒店详细信息将在报名审核通过后发送

3. 会议提供标准双人间;如需预订单间需补差额。


附件下载:

附件:“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渝中区“远航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创业指导员培训报名回执表.docx

文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渝中区“远航 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