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进工地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5-15 17:1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工作人员向建筑工人发放宣传资料。

5月13日,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走进重庆罗宾森广场项目建筑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

工作人员向建筑工人发放了《条例》宣传册,对工人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并结合欠薪维权、联合惩戒等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引导农民工用正确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宣传我了解了如果发生欠薪,该如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建筑工人桂勇告诉记者,他在建筑行业已经工作了近20年,虽然没有经历过欠薪,但有了《条例》,让他觉得更安心。

区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科科长刘曦告诉记者,《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它明确了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法律责任。希望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条例》的社会知晓度,提高企业用工管理规范化水平,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