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招聘求职信息化,线上服务促就业

来源: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4 14:3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加大就业精准帮扶力度,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各类群体稳定就业,525日至625日,渝中区成功举办“2020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暨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招聘周活动”网络视频招聘会。本次活动由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共青团渝中区委协办、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

针对疫情期间求职者与企业需求,我区精心组织了300多家企业,为全市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服务,涉及行业涵盖互联网、建筑装修、机械制造、超市百货、餐饮服务、物流贸易等多领域。其中,基层岗位包括:普工、营业员、安保、司机、厨师;中高端岗位包括:IT技术、人力资源、机械工程师、会计、行政、艺术设计师等各类岗位,岗位需求达9000余人。

活动前期,通过人民网、华龙网、重庆日报、渝中报等多方媒体,“才聚渝中”微信公众号,高校就业官网、班级群等校内信息发布,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活动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气氛。本次招聘会通过互联网平台设立“百日千万”活动专栏,求职者可通过手机端、PC端等端口登陆企业招聘职位链接,了解每个职位详细介绍及要求,可在线向企业投递简历。结合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招聘周活动,为畅通高校毕业生求职渠道,做好就业服务,同步设立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组织一批适合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供大学生线上选择,求职面试。同时,企业可通过账号进入企业版后台,实时查收求职者投递的简历,并同时在线回复邮件通知面试或者通过电话邀请求职者视频面试,就业群体可直接进入专版专区求职,减少筛选和交流的复杂性。 

截止623日,共组织辖区314家企业参会,提供在线岗位9480个,累计浏览量67266人次,求职者投递简历14501份,通过视频面试达成初步意向3482人。其中,为高校毕业生筛选企业201家,提供岗位3543个,吸引应届毕业生简历投递10393人,通过视频面试达成初步意向186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