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线上招聘模式 拓展网络服务阵地

来源: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0 15: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支持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复产达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渝中区积极拓展网络服务阵地,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保证就业服务“不打烊”。710日至731日,渝中区联合汇博网推出“2020年渝中区民营企业招聘月网络招聘会”,活动覆盖面广,亮点纷呈,为全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一场“招聘盛宴”。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渝中区教育委员会、渝中区总工会、渝中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活动邀请招聘单位200余家,提供各类岗位9000余个。

深化线上服务,持续“云端”招聘

活动依托汇博网进行网上招聘,网络平台对所有招聘企业免费开放,参会企业可在渝中区网络招聘会板块头条发布需求岗位,形成企业招聘专属页面展示,实现招聘“零”成本。同时,招聘企业还可享受增值服务,利用汇博人才网提供的平台开展远程视频面试。活动整合电脑网站与手机移动端资源,推出手机APP端和微信端活动入口,降低企业广告成本,助力实现“云端”招聘。

信息定向推送,数据精准匹配

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的信息匹配。系统根据企业岗位需求,通过招聘网站人才简历库,对2020年近期登记求职的群体进行精准匹配,自动筛选出符合条件群体,并定向发送邀约。同时,进一步强化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通过街道公共服务机构,对辖区2020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下岗(待岗)职工等重点群体发送邀约。

设立服务专区,开展定制服务

为更好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需求,设置专版专区,提升活动实效性。一是设立综合招聘专区,一站式完成招聘求职全流程;二是开设高校毕业生专区,针对性筛选岗位供高校毕业生求职面试;三是设立“云课堂”指导专区,组织专家线上答疑解惑;四是开设网上直播专区,通过“单位展示+直播带岗”的形式,使求职者更立体地了解工作环境、企业文化和招聘职位。

坚持就业导向,强化跟踪服务

活动加强与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双向联动,一方面实时关注企业招聘进展,统计成功就业人数,对未招满的岗位继续推荐合适的求职者;另一方面,对暂未成功求职的劳动者,将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一对一了解求职者的意愿,并筛选新增岗位持续推送。同时,渝中区还将以开展网上招聘活动为阵地,强化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各类政策的宣传力度,打好政策组合拳,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提供坚实保障,确保“就得好”、“稳得住”。

截至目前,网页累计浏览量达29305人次,求职者投递简历6420份,通过视频面试达成初步意向765人。其中,吸引高校毕业生简历投递3983人,通过视频面试达成初步意向44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