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双城战略 续写引才新篇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10:4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渝锦两地《人才服务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促进两地人才互联互通,11月13日,我区联合成都市锦江区共同举办2020年“智汇锦江•才聚渝中”双城人才招聘会——走进重庆大学系列引才活动。

为做好招聘会准备工作,我区提前数月与重庆大学积极对接,获取应届毕业生专业信息及求职需求,收集梳理针对性强的人才岗位资源,筛选云集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国药集团、中冶赛迪、中煤科工等48家两地重点企业,汇集岗位1400余个,覆盖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科研管理、建筑工程、市场营销等多种类型。同时,借助“才聚渝中”微信公众号、学院就业网、校友QQ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邀请,并在多个校区分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加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提前了解。

11月13日当天,两地企业荟聚重庆大学招聘大厅,我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专人采用“渝康码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方式对进场人员进行核验,现场提供一次性口罩免费发放给入场求职人员,整场招聘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在积极与学生介绍交流的同时,两地企业还利用招聘间隙相互学习推广,寻求合作方向。据统计,招聘会共吸引500余名本硕博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现场投递简历600余份,与两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231人,其中我区108人,硕士56名。后续,我区将实时关注企业引才进展,统计签约人数,针对空缺岗位继续推荐合适的求职者;对暂未成功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做好跟踪服务,一对一了解求职意愿,通过微信求职小程序、高校毕业生座谈会等方式持续推荐工作岗位。

本次活动推动两区高校互访机制进一步完善,纵深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也为高质量打造两区人才洼地提供了遵循。接下来,两区将在“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务实包容、协同发展”的原则下,借助“智汇锦江•才聚渝中”系列活动,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协同方面,两地联动开展引才活动,逐步打造双城一体化引才品牌,汇聚两地人才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