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送政策 助力企业稳发展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10: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更好助力企业发展,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渝中区积极谋划,在9月至11月期间扎实开展了全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月活动,共举办8期政策宣讲会,参会人数800余人,企业600余家,线上观看直播人数逾7000人。此次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呈现出以下两个特点。

一、宣传内容上,注重及时性与精准性相结合

活动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宣传了国家及我市对就业创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针对我区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贫困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就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9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为企业送上政策“及时雨”。

二、宣传形式上,注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线下,区就业人才中心工作人员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解读政策,剖析业务流程,同步开展互动答疑,并由中心各科室的业务骨干针对在场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专业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满意。同时,此次活动开通线上直播和答疑,方便更多服务对象通过线上途径了解政策,让所有服务对象看得到、看得懂、记得住,真正实现就业政策宣传“随处看、随时看”。

下一步,我区将以实现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的常态化为工作重点,联动相关部门,发动基层平台,走进企业宣传,不断提高活动覆盖率,确保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好企业在稳就业中的主力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