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积极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10: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推改革。严格落实各项社会保险重大改革工作常态化开展国有企业社会化管理移交和后续服务管理,稳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养老金复算推进补充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已为我区12602名参保人员建立职业年金。

二是扩覆盖。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积极促进灵活就业人员、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等参加社保,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险体系,截止2月末,我区基本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104.65万人、63.26万人、65.85万人,全区养老保险参保率持续保持在96%以上。

三是保发放。把好待遇审核,把准工伤认定,把严资格认证,做好资金保障,确保社会保险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截止2月末,累计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6.89亿元。

四是稳运行。积极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和业务流程再造,落实工伤保险浮动费率办法,加强工伤定点协议机构科学管理。强化基金风险防控,完善生存验证举措,加强欺诈骗保查处力度,确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