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学党史践初心 积极助力居民增收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18: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年以来,渝中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知行合一,充分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多措并举助力居民增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至6月底,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408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4173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571人。

一是惠企稳岗保障市场主体。积极落实惠企稳岗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就业,2021年以来,一次性留工补贴、用人单位社保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1540万元,涉及人员1.11万余人;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岗前培训、转岗培训、提升培训等企业职工培训,完成职业培训1.39万人,发放职业培训补贴2310万元;积极开展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搭建人才“蓄水池”,组织147家见习基地发布见习岗位4888,发放就业见习补贴860万元。

二是搭建平台扩大就业岗位。积极搭建人力资源对接双选平台,增加就业岗位供给,以就业促进居民收入提升。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2021年以来举办民营企业招聘会,智汇锦江·才聚渝中双城人才洽谈会等招聘活动共8场,共1023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2.32个,共3.96人进行求职登记,7781人达成就业意向。

三是鼓励创业支持灵活就业。继续放宽我区创业担保贷款商贷条件限制、提升贷款额度、提高贴息标准,人均最高贷款额度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并对符合条件的申贷主体给予全额贴息今年上半年51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31万元加大灵活就业的支持力度审核发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2081.42万元,惠及2997有力支持居民灵活就业增收,促进劳动者自主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