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在夏日为企业送去政策的及时雨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13:5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12日上午,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秦伦一行来到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与主管该公司的上级单位重客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谭东军,副总杨玉梅、张明珍及有关部门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公司关店解聘员工情况,解读失业保险和技能培训政策,开展求职信息登记,带去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

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于2004年在渝中区注册,职工皆在渝中区参保。因亏损严重8月底全面关店,解聘所有职工,可能造成不稳定因素。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判情况、积极介入处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发现异常情况早,日常工作“用心”。712日、13日,连续两日均有重客隆超市员工到中心咨询失业保险申领政策,中心敏锐的觉察到该超市将会有异常情况发生,随即主动联系并邀请超市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到中心面谈,了解超市真实情况,并将掌握的情况向区政府作了报告,得到主要区领导的批示肯定。

二是筹划帮扶措施细,准备积极“用功”。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多次与超市人力资源部门沟通,了解公司动态情况,收集职工基础信息。并对员工分析研判,针对职工年龄普遍偏大、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多数从事销售工作的实际,中心科室密切配合,制定了相应的帮扶方案。提供了从领取失业待遇,到技能培训,再到上岗就业的一条龙超实在的帮扶服务。

三是主动入企行动实,方便群众“用情”。设身处地为企业和职工着想,在烈日当空、酷暑难耐的伏天,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不给企业添麻烦组织职工集体宣讲政策,不让群众劳累奔波到经办机构咨询办理业务。在职工解聘离岗前,由中心主任秦伦带队到公司所在地解读政策、解答释疑、开展帮扶,把政府的关怀主动送进企业,并进一步了解企业情况,筹备做好后续失业金发放、专场招聘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