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三区齐发力 织密云上招聘网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12: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稳就业”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积极作用,加大就业精准帮扶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人口等各类群体稳定就业,同时,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实施,715日至815重庆市渝中区联合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重庆市巫溪县成功举办2021年“百日千万专项行动”网络招聘会。

针对疫情期间求职者与企业需求,我区联动锦江区、巫溪县共组织262家企业,为两市、三区(县)求职者提供各类岗位13308个,涉及行业涵盖互联网、建筑装修、机械制造、超市百货、餐饮服务、物流贸易等多领域。活动前期,通过人民网、华龙网、重庆日报、渝中报、“才聚渝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活动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气氛。

次招聘会活动依托网络频道搭建供需平台,推进信息共享一是按地域划分专区。设立“渝中锦江”、“渝中巫溪专区,主动对接两地人社部门,精准摸排两地行业、企业用工情况,对岗位信息进行收集、甄别、分类。结合不同区域求职者就业意向,在“渝中锦江专区针对性发布匹配信息技术、科研管理、建筑工程、软件开发等各类岗位;在渝中巫溪专区增加家政服务、机械制造、市场营销等岗位发布量,同时积极动员引导辖区企业优先招收巫溪籍劳动力。二是按人群划分专栏。开设“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城镇失业人员”专栏,求职精准便捷化,不同人群可直接进入专版专求职,了解职位详细介绍及要求,在线向企业投递简历减少筛选和交流的复杂性三是职业指导专业化。邀请资深人力资源专家推出“云课堂”视频专栏提供职业指导服务,针对劳动者求职中常见的困难和问题,提供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方法、就业手续、心理辅导等指导。四是招聘求职信息化。企业实时查收求职者投递的简历,在线回复邮件或电话邀请求职者视频面试,并结合线下人工对接进度,保障招聘求职全流程、全方、多维度跟踪,加强企业和求职者的双向联动。

截止815日,求职者投递简历27630份,通过视频面试达成初步意向6685人。其中,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筛选企业117家,提供岗位3574个,吸引简历投递6274人,通过视频面试达成初步意向143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