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靶向施策助力创新创业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1-12-07 09:3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解决“创业资金难”问题。提高个体工商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到30万。实现非重庆籍在渝创业人员与本地人员同城待遇。今年以来,91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计3341万,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167%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240.54万元

二是解决“如何创好业”问题。建立导师分类分层次聘任管理制度,规范和激励导师服务,目前共有初级、中级、高级导师20余人。健全创业导师1+N”点对点创业帮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于较场口日月光中心广场举行“创业导师进社区”服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200余人次。

三是解决“创业氛围薄”问题。进一步充实辖区创业孵化基地队伍,提升基地创业孵化能力。目前,全区有1家国家级孵化基地,2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6家区级孵化基地,在孵市场主体存量2000余户,每年在孵企业存活率达到80%以上。

四是解决“延伸服务”问题。广泛发动参与各类创业创新大赛,推荐的优质创业项目而生-‘双碳目标下高性能植物绝缘油全球开拓者斩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国内和国际组双金奖。目前,我区已促成该项目入驻渝中IBM区块链联合创新孵化基地”,并将积极为其提供跟踪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