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落实着眼长效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08: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渝中区积极落实市人力社保局等7部门《关于对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通知》,全面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全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路”,即可享受政策“红利”。4月15日,渝中区首批免申即享企业名单拟定公示,公示企业共计143户,涉及返还资金2259万元,稳定就业70264人。

执行有力,稳字当头谋发展。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市局部署指导下,渝中区继续执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全力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服务模式。广泛借助数据共享、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助力精准筛查复核条件的参保企业,依据市局下发名单并通过系统明确企业账户信息,减少企业申报环节,使稳岗返还资金直达企业对公账户,大大缩短办理时限,为全面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保持发展韧性发挥重要作用。

精准对接,细致谋划出实招。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变企业找政策政策找企业、资金找企业、服务找企业形成了点面结合的对接服务模式:一是在借助“线上+线下”常态化定向通知模式基础上,创新性引入第三方服务,逐步形成了以经办机构统筹、第三方提供个性服务的格局,同时依托网格化管理、“点对点”服务推进内容普及、需求对接;二是通过广泛开展“海报进街道”、“海报进社区”、印发操作指南、加大网络平台宣传等举措扩大政策覆盖面,确保政策广泛知晓、精准落实。同时,为加快审核节奏,渝中区采用“审核一批、公示一批、发放一批”,让失业保险稳就业、保就业政策红利尽快惠及千家万户,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