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搞帮扶 千方百计促就业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15: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12日上午,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在解放碑街道较场口社区举办了首次居家就业培训宣讲会。30余名城市困难人员(事实困难零就业家庭、低保户家庭人员、“4050”人员等)参会。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秦伦主任就居家就业培训的背景、意图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宣讲,大力鼓励动员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培训;合作方粤南控股讲解了新媒体(视频制作、剪辑)的概况。

此次宣讲会是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针对城市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就业帮扶的创新之举。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发现:我区城市困难人群就业存在年龄过大、身患疾病、需照顾家人、就业技能严重缺失等不利因素,要通过传统方式(进入企业就业等)就业非常困难,帮扶此类人员就业只能另辟蹊径,“居家就业”就是一种创新。中心组织就业困难人员免费开 展特定技能培训,如新媒体、糕点制作、手工艺品制作等,帮助其建立“家庭作坊”,再引入一定订单,让就业困难人员能够以方式多样、时间灵活的劳动取得收入,逐步走上正常就业之路。

本次宣讲会取得了一定成果,部分参会人员当场表示愿意参加进一步培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及各街道也将持续跟踪,掌握意愿,尽力让城市困难人员帮扶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