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人才招募步不停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3-01-10 11: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加速推进成渝两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助力渝中、锦江两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同时帮扶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群体实现就业,202212月,重庆市渝中区人力社保局联合成都锦江区人力社保局成功举办渝中·锦江2022年高校毕业生冬季线上招聘会暨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网络招聘活动。

本次招聘活动得到两地企业单位大力支持,共217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828个。至截稿时,共吸引5835人求职,发送简历2.05万份。活动开展以来,已有1033人次收到面试邀请。本次招聘活动,互联网、餐饮旅游、教育培训行业企业较多,共计116家,占比53.5%;电商直播、短视频等岗位需求人数较多,近1200个,市场营销、销售类岗位紧随其后,也达到1000余个。从招聘活动每周数据分布来看,在企业数量上和岗位提供上都呈现逐渐增长的态势,求职者每周的进场数量也稳步提升,体现出复工复产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目前,部分企业受疫情和市场环境影响,加之年末岁尾,农民工返乡、员工合同到期、辞职、离职等人员变动,企业的招聘信息暂不能得到充分释放。据了解,多数企业将在1月中才会开始发布年度招聘信息。预计从1月中旬2月下旬,我区迎来求职和招聘的双高峰,但同时也要注意到,2023招聘需求总量较往年估计会有一定程度的下滑,求职者数量进一步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