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悦远来·渝创渝新” 渝中区“远航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服务实践阶段正式开启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14: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3113日,“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渝中区“远航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的服务实践阶段正式开启,创业指导员在高级创业导师的带领下,到企业开展了创业指导上门服务。

本次服务实践邀请到了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重庆市“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创业导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创业导师林霄,根据创业指导员前期收集到的企业需求,带领创业指导员实地走访了富秋科技、杏长生命科技两家企业。导师和创业指导员通过座谈的方式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以及存在的疑惑, 用“解剖麻雀式”的深入剖析给企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向企业宣传了创业相关扶持政策,并邀请企业挖掘优秀项目积极参加重庆市第七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企业负责人表示,本次创业指导上门服务,企业不仅接受到了高级创业导师在经营等方面的建议,而且获得了中心带来的创业创新政策一手解读,同时了解到了进一步展示企业发展成效的渠道。创业指导员也表示从中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向导师请教,努力提升自己创业服务能力和水平。

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渝中区“远航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从20229月开始启动,创业指导员经过前期的脱产培训、企业需求收集、“助企战疫·携手并进”线上沙龙等,已基本完成理论阶段任务,现正式进入实践阶段。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计划从20231月起,每月开展一次创业指导上门服务,同时持续开展“携手巫溪·创业助力”行动、创业创新服务能力大比武等系列创业活动,不断的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渝中区创业服务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打造渝中区“远航计划”创业服务特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