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一卡在手 万事无忧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17: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1日下午,渝中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联合工商银行七星岗支行、建设银行观音岩支行以及农村商业银行渝中支行在临华路社区开展待遇入卡主题宣传活动,并为群众提供“现场为您激活、刷新美好生活”专项服务。

动现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针对社会保障卡的社会保障、身份认证、金融服务等功能向群众作了详细说明,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保医保待遇是否会搞混”、“二代社保卡是否必须更换”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解答,消除了群众使用社保卡领取待遇的疑虑。同时,将办理/更换社保卡—激活金融功能—社保待遇发放账号维护的待遇入卡全过程进行说明演示,积极引导群众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社保待遇。

合作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宣传待遇入卡银行优惠政策的同时,利用携带的移动激活设备为新办卡的群众现场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切实将便捷的金融服务送到了群众手中。

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待遇入卡宣传资料1700余份,面对面为群众解答疑惑300余人次,现场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100余人次。接下来,区社保中心将继续深化社银合作,通过现场宣传、集中服务、分类走访等方式,与各合作银行共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待遇入卡专项活动,在领待群众中营造“一卡在手、万事无忧”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高效、便捷、优质的社保公共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