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以“春风行动”助力全区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14: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渝中区以“春风行动”为契机,精准发力,着力搭建就业平台,实现用工企业与求职者的无缝对接和双向奔赴”,营造了浓厚的抓就业、促就业、保就业的工作氛围。截至目前,渝中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733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647人。

一是强化机制明底数

健全重点企业一对一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强用工需求收集、招聘信息发布和人力资源挖掘。组织专员开展“进企业”服务活动,通过电话沟通、微信工作群调查等方式对全区近900家重点企业进行情况摸底和岗位调查,摸清企业用工缺口、用工需求等情况,掌握企业“底细”,形成台账清单,涉及软件开发、装备制造、酒店餐饮、科技互联网等多个工种行业。

二是搭建平台促就业

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打出线上+线下的组合拳,根据渝中区区情实际特设文旅专区,12场招聘活动累计邀请694家企业,提供岗位9238个,吸引近5万余人参加活动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757人。持续建设渝中区就业服务驿站(零工驿站)运营以来滚动展示企业462家,提供岗位3709个,岗位需求1.2万人。通过平台的搭建,既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节后的求职需求,也为企业提供了用工保障,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组织座谈送真情

开展汇智渝中 赋能发展系列活动第二期—人力资源服务业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骨干沙龙活动以及“汇智渝中 赋能发展”系列活动第三期—中国企业国际业务拓展前瞻分享会,向企业提供面对面政策解读、点对点咨询答疑、心贴心业务对接。确保企业对最新的惠企惠才政策应享尽享、能享快享,同时也让企业家之间互相启发、互相借鉴、互相鼓励,提振发展信心,实现互惠互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