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三突出”助推职业能力提升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3-08-25 12: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突出培训针对性。重点围绕区重点产业,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和就业重点人群为主要对象,积极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9476,实现就业13580。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138人,其中软信行业培训1796人。

二是突出评价多元性。积极完善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和多元化评价机制,已建立区级评价机构15个(其中企业自主评价机构6家,第三方社会评价机构9家),开展各类鉴定评价7648人,其中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7批共215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鉴定7433人,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6415人,评价鉴定高级以上高技能人才1666

三是突出监管全面性。建立制度+科技、技防+人防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管体系,确保培训过程规矩规范,保障补贴资金安全,注重培训机构的办学质量,及时清理和淘汰不具备办学条件的机构,从2021年最高值85所降低到60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