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唱成渝“双城记” 共谋人社合作新思路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3-12-15 13: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巴山蜀水情,川渝一家亲。为期两周的青春正燃情·携手创未来渝中区、锦江区创业交流活动在渝中区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成都市锦江区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本次活动与市人力社保局、市就业局开展的源来好创业品牌活动相结合,旨在满足成渝两地创业和人才发展需求,深化两地创业创新服务能力提升,推进两地双城经济圈创业孵化载体合作走深走实。

首周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开展。125日,重庆市渝中区人力社保局组织辖区内创业孵化基地代表和创业导师代表走访了成都大学创业学院、锦江区桉树林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和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深入了解锦江区先进载体的运营模式和孵化理念,以及如何打造专业化、产业化、生态化的创业孵化体系。6日,渝中区4个项目参加锦渝都三地青年创业大赛,获得了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胜奖的好成绩,展示出渝中区青年人才敢、敢、敢的创业风采。


    本周,锦江区人力社保局一席参观了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重庆市一厂影视园创业孵化基地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紫丁香创业孵化基地),两地专家导师围绕区域双创生态构建、链式孵化体系建设及产业化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及运营模式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


    13日下午,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纪委书记周楠浩、重庆市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秦伦、成都市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川,以及两地孵化基地代表和创业导师代表、渝中区入孵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青春正燃情·携手创未来成渝两地创业交流活动仪式。两地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代表上台进行基地路演,从生态链企业遴选和培育、招商引资途径、孵化服务体系构建、产业资源链接集聚等方面对各自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


    路演结束后,两地人力社保局领导为创业导师团颁发了双城双师计划聘书。

本次活动用一场创业大赛作牵引,两地考察走访聚感情,三大产业融合谋未来来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共谋发展、共襄盛举美好愿景的实现。我们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为两地双创工作的发展带来新视野、新思路、新机遇。渝中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两地人社部门还将加大协同发展的力度,继续推进两地创业孵化载体平台共享、创业服务政策联动、创业指导人才交流,合力打造创业项目集群、创业师资联盟和创服人才走廊,以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两地人社部门合作开启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